【喻黄】我觉得我们队长和副队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关系

#时间线是第六赛季的夏休期

#废话无脑无文笔沙雕产物

#国际惯例ooc

 

 

 

   我是郑轩,众所周知我一直压力山大,但最近尤其。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这个周我去G市的表妹家处理一些私人问题,结果表妹是个荣耀迷,还是个我本家战队的粉。拉着我八卦了好一阵子各种职业选手的八卦,末了以当年一起偷鸡的革命情谊威胁我拿到我本家战队队员的个人签名。这些都没有问题,简直是soeasy想要哪个签哪个。可是重点来了!她竟然一本正经的问我喻黄到底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我当时愣是没反应过来。喻黄?谁家瓜娃子?结果表妹以一种看意大利面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十分吃惊的反问我,剑诅啊哥!喻黄啊哥!糖都发了几万年了!官宣多少年了!还一脸迷茫的质问我到底是不是蓝雨亲儿子啊。

 

   ???压力山大啊是我落后于时代了?我觉得不是。

 

   我终于想起剑诅和喻黄是个什么东西。但我同时也想起了那些年被全队孤立的恐惧。

 

   恐惧实际上来源于我的队长和副队。我实在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有一腿?和队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下带领全队共创未来有什么问题吗?蓝雨双核哪里约等于腻腻歪歪卿卿我我了?我觉得公众人物就是这点非常不好,总被人乱扣帽子,我要是队长或者副队,一定感觉压力山大啊。

 

   因为,我们全队都觉得我们队长和副队是那种关系,但我真觉得我们队长和副队不是他们想的那种关系。

 

   之前有一次景熙急急忙忙拉着我溜到战队后门,当时喻队正在帮黄少整理领子,景熙十分激动和我说他抓到了实锤。我俩扒着门缝,活像小时候和表妹偷鸡。

 

   我说整理领子而已,正常队友爱,瞎激动个啥。景熙小声回我叫我仔细看脖子。脖子?我正打算仔细看,结果正好对上队长眼神。

 

   路过。我当时是这么和队长说的。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那几天加训次数总比别人多。我觉得他们真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我是这样和景熙说的。也不是是不是我的错觉,景熙看我的眼神总透露着叹息。

 

   言归正传。我和表妹出门,结果好巧不巧碰上队长和副队。队长说今年夏休他来给少天过生日,问我要不要去找他们玩。

 

   我本来不太想去,但表妹在我旁边一口一个阿伟死了他俩住一起这也太甜了吧你看喻队说少天的时候那个眼神喻黄锁了神仙爱情balabala。我想,我非要给你证明一下他们真不是那种关系,于是就同意了。

 

   黄少过生日那天,我有一点私事,到的有点晚,到黄少家的时候大概是傍晚时分,人也散的差不多了,就剩下喻队和黄少。桌子上有吃了一半的蛋糕,黄少喝了点酒,脸有点红。看到我来了特别开心的和我说我们夺冠了真好这个夏天圆满了下一年也要一起拿冠军我们当年在青训营的时候我还欺负过队长呢一转眼就过去这么久了什么什么的。

 

   我听得莫名的伤感,回头看见队长看着我俩。那个眼神真是无法描述,都能称得上是庙宇上的绕柱经文,写就江河湖海,大概就是上下苍茫中间是你的那种感觉。

 

   我那个时候才觉得,大概是我想错了吧。

 

   后来我们仨人畅谈人生理想(主要是根治大小眼的一百种方法),都喝的蔫儿吧唧的回去睡觉。我那天睡在黄少家,看着天花板,想起来一路走来的经历,遇到新秀墙时候,战队老人走我们新人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失眠了。

 

   我站起来看了看窗户,结果在拐角处看到队长手里拿着特别大的一个投影仪,还有一块老式的那种电影布——就我小时候的那种童年回忆,没有数字多媒体的时候用的那种老式投影仪器——鬼鬼祟祟的跑出后门。哦对了,黄少家是那种别墅型的院子,后门是一个山坡,荒山野岭的那种。

 

   我十分好奇,也蹑手蹑脚的跟着喻队从后门出去,找了个地方蹲了一阵子就看到喻队拉着黄少的手出来,那时候电影布什么的也都弄好了。黄少揉揉眼打了个哈欠,喻队在一台不知名仪器上插了张卡,幕布上显现出隐约两个人形。

 

   “能看到吗?”队长问。

 

   “能能能,这不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来着,哎这是我们夺冠那天的录屏?哎不对不对是上一赛季的总决赛?”

 

   黄少看着幕布,幕布上天海深沉,浮星隐现间索克萨尔已经拿起灭神的诅咒,不可饶恕的是夜色里夜雨声烦的眼角忧愁。

 

   我顺着看去,看到幕布上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从我的位置看有些模糊,但可以看的出用的不是游戏模型,大概是自己建的模,集锦了出道以来索夜的很多名场面,没有其他人,只有两个虚拟角色在地图上遥遥对望,术士的双面剑客拿着冰雨,背景飞速流转,风水雷电雨雪春秋,青训营的训练软件和季后赛的决赛场馆,是他们一起经历的并不晦暗的早年。

 

   队长看着黄少,索克萨尔打出六星光牢,幕布上六道光焰流光溢彩。夜雨声烦放下冰雨,走到六星光牢的中心,也走到索克萨尔的身前。


   队长倾身的那一瞬间,索克萨尔也扣住夜雨声烦。


   而幕布上所有倾泻而下的浩渺星辉,都不及第六赛季时和彼此并肩的少年。

 

 

 

————End————

 

 

完了,我是郑轩,喻黄在我脑门上开了一个六星光牢。锁了,真香。不要和我说话,我脸疼。

 

 

 

 

 

评论(6)

热度(203)